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17:09:2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应邀出席西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了题为“用好党的法宝 开好统战新局”的专题辅导报告。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主持报告会。

 
上午9时,学习会在西湖区西资大厦举行。 

佟桂莉在报告中从“统一战线是什么”“新形势下还需不需要统一战线”“新的历史阶段需要怎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统战工作的发展历史和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系统总结了杭州统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章根明指出,本次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逻辑性、思想性和操作性,使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了统战工作的历史性、时代性、政治性和政策性。下一步,西湖区将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的严肃性、自觉性、创造性和科学性,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在西湖区落实落地。

西湖区全体省、市管干部,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和政府(办事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委(主席)、副主委(副主席),各统战团体会长、副会长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通讯员 邓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