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望江隧道“钱江号”盾构始发 2019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7-10-17 14:55:16 Tue  来源:杭州网
 
“钱江号”盾构机蓄势待发
 

杭州网讯 10月16日,杭州第二条城市过江隧道,望江路过江隧道南端盾构机在滨江江晖路的工作井始发,巨大的“钱江号”盾构机“身披”红布,蓄势待发。

望江路过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中间,全长3587米,隧道主线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码。一个入口在钱江新城的望江路沙地路口,一个入口在滨江区的江晖路丹枫路口。

隧道主体分为江南明挖段、江北明挖段和盾构隧道三部分。此次始发的“钱江号”盾构为泥水平衡式盾构。根据施工总体计划,第一台“钱江号”盾构于10月中旬始发,预计2018年10月完成掘进,第二台“滨江号”于2017年12月初始发,计划2018年11月完成掘进,实现“双线洞通”目标。

望江路过江隧道预计在2019年底竣工通车,届时,在不拥堵的情况下,最快5分钟左右就可以过江。

作者:通讯员 陈越 记者 沈妍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