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19:39:48 Mon  来源:杭州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省编办主任鞠建林介绍改革推进情况

杭州网讯 10月16日下午,浙江省政府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温州市常务副市长陈浩、绍兴市市长马卫光、舟山市市长温暖分别介绍了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省编办主任鞠建林重点介绍了8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最新进展。

证件更少,群众更便利。全省各级各部门依法为公民办理相关社会事务开具的各类证明事项从135项减少到97项,各级各部门需要群众和企业提供的证明事项从860项减少到359项。为提升群众办事体验,还全面组织开展了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素质。

企业投资项目时间进度进一步加快。自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以来,建筑工程验收时间由原来的80个工作日缩减到现在的20个工作日内。

今年1到8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企业项目投资项目审批时间从原来的221天减少到104天。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杨必明分析指出,审批效率提高,源于政府自身改革和整体的投资良好形势。其中,“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提速达到50多天。

公共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推进,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针对群众看病烦、排长队、住院难等问题,省卫生计生委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就医流程改造,畅通门诊诊前、诊间、诊后信息化环节,完善服务体系,逐步减少挂号、缴费、取药、取单、检查等环节的跑动,实现看病就医少跑路。

今年9月份,浙江工商大学对2万个样本进行抽样,开展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最多跑一次”的实现率已达到82.6%,相比6月份提升了4.9%;满意率达到95.7%,相比6月份提升了8.81%。

鞠建林表示,下一步将针对优化权利运行的“业务流”和“信息流”整合;打通信息孤岛;加快推进“受理”与“办理”分离等重点、难点工作,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着力推进改革落地。

作者:见习记者 申屠泽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