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冰糖心苹果100块一箱 周末去和平会展中心扫年货
发布时间:2016-01-15 18:01:1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16年杭州都市圈优质农产品大联展”1月16日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新疆名优特农副产品巡回大巴扎--浙江行”杭州站展台搭建中。

冰糖心苹果100元一箱 周末去扫年货

杭州网讯 临近年关,备年货自然是市民们的一件心头大事儿。

本周六(1月16日)起至20日,“2016年杭州都市圈优质农产品大联展”将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浙江农业展览馆)举行。今年有哪些新奇的东西会与市民见面?今日,记者来到展会现场,为市民们提前探营,为大家寻找亮点。

本次迎新春大联展的主题是“生态、安全、健康”,联展将在和平会展中心一楼设置450个展位,展销杭州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的嘉兴、绍兴、湖州3市名特优新农产品。

同时,邀请台湾地区、新疆阿克苏市、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等地区组团参展,在和平会展中心广场还将举办“新疆名优特农副产品巡回大巴扎--浙江行”杭州站活动。吐鲁番葡萄、哈密瓜、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等300多个品种天然、优质、绿色的新疆优质农产将在“巡回大巴扎”上展出。

此外,展会期间将有新疆厨师现场烤制羊肉串、烤馕、烤包子、新疆特色抓饭等独具新疆民族风味的小吃等市民朋友们前来品尝。

说到阿克苏的土特产,这些年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阿克苏苹果了。水果市场、超市还有网络电商,卖阿克苏苹果的比比皆是。

“10月20日左右,阿克苏地区就霜降了,今年苹果的冰糖心表现充分,品质很好。这次,我们带来的阿克苏苹果一箱约重11斤半,卖60~200元一箱不等。”和平会展中心广场新疆大巴扎的参展商苏小姐说,自己家的水果都是从新疆发货,现在买回去放到过年没问题。

记者在和平会展中心看到,店家们都在为自家摊位“装修”忙碌着,调整着展柜的布置,他们带来的各种蔬菜水果、酱鸭腌鸡、坚果炒货等新鲜年货都将与明天一早搬上展台供市民挑选。

据悉,本次展会有400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带来数千种特色农产品,绝大部分是杭州市民喜爱的年货必备产品。为了让市民买到优质的年货,参展企业由各展团严格把关,参展产品必须具有“无公害”以上的认证证书,不少还具有“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称号。

最重要的是,本次联展不收取门票,除了现场购置年货,不少参展企业还推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市民拿出手机扫一扫,一键下单,不少新鲜的年货就能送到家门口。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
周六(1月16日)起至20日,“2016年杭州都市圈优质农产品大联展”将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浙江农业展览馆)举行。今年有哪些新奇的东西会与市民见面?今日,记者来到展会现场,为市民们提前探营,为大家寻找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