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驾驶员手臂动脉大出血求助 高速交警“咆哮式”安慰伤员并帮忙止血到手抽筋
发布时间:2022-08-23 16:38:12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8月21日21时52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驾驶员报警称:“在G56杭瑞高速龙岗服务区整理货物时割到手臂动脉,需要120急救,我已经流了好多血.....”接到警情,路面巡逻民警罗世聪赶往现场处置,同时通知120急救赶往现场。

罗世聪和辅警王军赶到现场时,报警驾驶员右手臂还在流血。边上,一名过路货车司机蹲在路沿上用手按着他受伤的手臂,手臂下方已经流了一滩鲜血。驾驶员脸上满是痛苦的表情,因疼痛还在不停地呻吟着。罗世聪从警车上取下急救箱,拿出应急包扎绷带紧紧按在驾驶员手臂流血伤口处,并一直“咆哮式”安慰道:“保持清醒,一定保持清醒,救护车就快来了!”“坚持住,保持清醒!”“不要害怕,医生来了,不要怕。”

同时,罗世聪解下腰带扎在伤员的手臂上,因伤口确实太大,止血带已经不起作用,为了减少流血,罗世聪用绷带连续绑了三道,同时几乎使出全身力气在手臂上方一边按压着伤口,一边催促救护车。

罗世聪告诉记者,“当时,按了几分钟,我感觉手臂开始发麻、颤抖起来,但我强忍着手臂抽搐,丝毫不敢放松。这时,王军想来帮忙按压,但我担心一旦放手,血就会喷涌而出。”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罗世聪跟随救护车将伤员送往昌化人民医院救治。目前,该伤员已转院至浙一医院,因救治及时,伤员已无生命危险。

经了解,伤者卢师傅当天从安徽黄山前往杭州富阳,车上装的是铝合金。当时因货物倾斜,卢师傅在龙岗服务区重新捆扎实,却不小心割到了右手臂造成大出血。医院里,卢师傅不停地对民警说:“谢谢你们警察,要不是你们,今天我就没有命了”。

作者: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徐洋 储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21日21时52分许,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驾驶员报警称:“在G56杭瑞高速龙岗服务区整理货物时割到手臂动脉,需要120急救,我已经流了好多血.....”听到这一警情,民警指令路面巡逻民警罗世聪赶往现场处置,同时通知120急救赶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