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溪湿地的柿子已经挂满枝头 一个多月后将再现“火柿映波”美景
发布时间:2022-08-22 13:18:4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立秋已过半月,虽然杭州近期都是“热情如火”,但是秋还是悄悄来了。8月22日,记者来到西溪湿地,发现西溪湿地柿子树上的柿子已经挂满枝头。

树上的柿子已经长得饱满圆润,像一个个青苹果,偶尔还能见到几个露出橙黄色即将成熟的果子。据西溪湿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西溪湿地内共有柿子树7000多棵,品种主要为扁柿、火柿、方柿,按照目前柿子的情况,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吃上橙黄色的甜柿了。届时,一个个橙黄色的柿子倒映在湿地水系中,将给市民游客带来“火柿映波”的美景。

西溪湿地的柿子不仅好看,更是好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溪湿地大部分柿子树主要种植在鱼塘的塘基上以及河道边,除了定期除草修枝外,柿子树接受的都是系统性施肥,以有机肥为主,配合使用复合肥,确保每棵树都有充足的养分,因此西溪湿地的柿子口感甜而不腻,清冽香甜。


记者了解到,想要吃上西溪湿地的柿子,还可以在湿地里认领一颗柿子树,给柿子树取个名字,到了柿子成熟后就能呼朋唤友一起亲手进行仪式感满满的采摘,带走属于自己的专属柿子。目前“我在西溪有棵大柿树”认购活动已经开始,认购费用十人团为999元/树,二十人团为1888元/树,分别可在采摘后带走50斤与100斤甜柿。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莹  编辑:李建刚
秋天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