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个项目同时竣工验收!市钱投集团以独具杭州辨识度的市政成果为“共富”助力
发布时间:2022-05-23 19:33:4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20日,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项目、四堡七堡单元白石港(艮山东路—江湾路)整治工程和四堡七堡单元三官塘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钱江新城二期“三横九纵”骨干路网、“一横四纵”河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市钱投集团以独具杭州辨识度的市政成果,助力实现“共富”愿景。

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

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为城市主干路,全线为U型槽+隧道形式,双向4车道规模,左线全长约699米,右线全长约680米,工程在沪杭甬下方段还包含引水河改造工程,采用倒虹形式下穿钱江路隧道,共设3处倒虹井。

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是钱江新城二期“三横九纵”路网建设中“九纵”的一项重要工程。隧道西接钱江路隧道已建段,北与沪杭甬地面辅道连接,建成后可以彻底解决原建成段钱江路隧道封闭无法开通、无法与周边市政道路相接的问题,能够有效疏解城东地区的交通拥堵现状,强化钱江新城一期与城东新城、钱江新城二期的区块联系。同时隧道出地面后经匝道进入沪杭甬高架,通过彭埠互通到达其他各个区域,真正实现“互联互通,快速到达”的交通远景。

三官塘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工程

三官塘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工程,道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道路标准段宽36m,南起沿江大道,北至艮山东路,全长875.3m,呈南北走向,设计车速50km/h。

三官塘路是钱江新城二期“三横九纵”路网中“九纵”南北向道路其中一条,也是最先贯通钱江新城二期的一条道路。三官塘路连接艮山东路与之江东路,待凤起东路交叉完成后即可通车。今后也将作为钱江新城二期通行主动脉,大大减少艮北区域至之江东路的通行时间。

四堡七堡单元白石港

(艮山东路—江湾路)整治工程

四堡七堡单元白石港(艮山东路—江湾路)整治工程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河道由北向南依次与艮山东路、昙花庵路、凤起东路、规划引水河(河道)、钱江东路和江湾路相交。规划河道宽40米,两侧绿化带约25米。主要包括河道清淤疏浚、河道驳岸设计、雨水口设计等内容。

白石港是钱江新城二期“一横四纵”河网中河道宽度最宽、河岸绿化宽度最宽、通航要求最高的一条河道,是钱江新城二期最为重要的河道之一。白石港的建成,进一步为钱江新城二期“一横四纵”河网成型奠定了基础,为钱江新城二期增添了一抹翠绿的同时,也将大大降低了钱江新城二期防汛的压力。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杭钱投宣  编辑:李建刚
5月20日,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项目、四堡七堡单元白石港(艮山东路—江湾路)整治工程和四堡七堡单元三官塘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