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端午假期杭州高星酒店预售销量居全国第二 微度假露营产品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2-05-23 16:30:13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携程发布了《2022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大数据》,数据显示部分旅游业态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假期呈现好转迹象。

酒店套餐迎来近3个月预订峰值 杭州高星酒店受欢迎

尽管疫情带给了旅游业众多不确定性,大大缩短了消费者的决策周期和出游半径,但是,旅行热情却持续高涨。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半个月内,高星酒店预售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与传统的即订即住的酒店产品相比,高星酒店预售产品具有性价比高、所购房券有效期长、部分产品节假日通用等特点。

从近期酒店预售交易额最高的目的地来看,三亚、杭州、湖州、苏州、宁波分列前五名。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高星酒店预售高峰期的提前到来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与去年端午前夕相比,今年高星酒店预售套餐的价格进一步降低,由此形成的价格洼地,吸引消费者提前抢购。另一方面,预售产品“过期退、无损退、随时退”的消费保障,以及高性价比的消费体验,进一步强化了消费者囤酒店的消费安全感。

微度假继续领跑 户外露营受热捧

今年以来,露营产品的热度可谓一时无两。尽管热度持续走高,但是价格却未出现明显波动。根据携程平台数据,端午假期,露营产品的人均消费价格约为700元,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基本持平。

从热门露营城市来看,截至5月20日,端午露营产品预订量最为火爆的5个城市分别为,深圳,杭州,广州与成都并列第三,武汉与贵阳分列第四和第五。

各个露营营地也推出了“露营+”产品,例如契合端午主题的美食——包粽子、做手工——香囊制作、趣味运动——投壶,自然体验——艾蒿采摘等体验,融传统文化风俗于旅游度假场景,也是文旅融合的一种生动体现。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杨展望  编辑:李建刚
端午假期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