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萌化了!杭州迎来了6只刚破壳的小仙鹤
发布时间:2022-05-23 16:30:0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今年的首批小丹顶鹤顺利孵化,6只小丹顶鹤陆续破壳而出。

刚出生的小丹顶鹤浑身毛茸茸的,乍看有点儿像小鸭子,通体呈黄褐色。由于还不能长时间站立,小丹顶鹤会紧紧依偎在母鹤身边。通过丹顶鹤爸妈的精心照料,小丹顶鹤在二十四小时后就学会站立,母鹤还会把咬碎的泥鳅投喂给小鹤,让它学习自主进食。

正常情况下,丹顶鹤繁殖期是每年的3—6月,它们2月中旬开始交配,差不多在3月中旬产卵,孵化期20~33天。

一般外界温度在10℃以上丹顶鹤才会开始产卵,但由于今年特别冷,所以丹顶鹤的繁殖期就有所推迟。在繁殖期的丹顶鹤会摄入泥鳅、黄鱼、精料等高营养的食物,饲养员也会为它们加餐补充孵化期的营养。

丹顶鹤属于早成鹤,丹顶鹤2岁性成熟,4岁进入成年期,平均寿命50~60年。

据饲养员介绍,6只小丹顶鹤现在已经可以自己吃泥鳅了,高蛋白食物的摄入让它们的生长发育都保持在良好的状态。目前,最早破壳的小丹顶鹤已经长到父母的腿那么高了,出落得亭亭玉立,样子十分招人喜爱呢。

作者:通讯员 袁晓琴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近日,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今年的首批小丹顶鹤顺利孵化,6只小丹顶鹤陆续破壳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