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高三班主任坚持每天清晨6点半到教室,为学生写下励志语录
发布时间:2022-05-23 16:21:0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Failure will never overtake me if my determination to succeed is strong enough 跟随初心的方向!加油,每一天!” 5月23日早上6点30分,杭州二中东河校区高三(2)班的班主任罗彩香如同往常一样,提早一个小时来到教室,在白板上为她的“孩子们”写下这段鼓励的话。

作为物理老师,罗老师自2021年9月1日学生正式踏入高三起就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每天第一个到班级,每日一句中英文正能量”。因为专业不同,为了保证翻译的准确性,罗老师每天晚上下班后都会提前做好“功课”。“希望这些语句不仅能起到鼓励学生的作用,还能让学生们从中巩固英文单词、语法、积累语文好句,提高中英文成绩。” 首考前鼓励、开学前叮嘱、茫然时引领……这样励志温暖的话语,罗老师坚持写了大半年。 “蔡校长说过,奋斗的高三是最美的,我希望自己在这最好最难忘的时光里,陪伴我的孩子们走过这一路,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他们,培养他们坚持的信念。”罗老师说。

不仅如此,罗老师曾在2012年9月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前往德国进行三个月的交流学习,回国后还校内开设A-level物理课程,用中英双语授课,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离别的六月即将来临,愿每一天积攒的力量,瞬时爆发,帮助同学们向心中的理想迸发。

作者:记者 张宇辰 通讯员 尤艳平  编辑:李建刚
作为物理老师,罗老师自2021年9月1日学生正式踏入高三起就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每天第一个到班级,每日一句中英文正能量”。“希望这些语句不仅能起到鼓励学生的作用,还能让学生们从中巩固英文单词、语法、积累语文好句,提高中英文成绩。“蔡校长说过,奋斗的高三是最美的,我希望自己在这最好最难忘的时光里,陪伴我的孩子们走过这一路,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他们,培养他们坚持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