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样别具一格的音乐微党课你见过吗?临安区唱响党史学习教育新“续曲”
发布时间:2022-05-23 16:44:08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创新开展音乐微党课,通过“聆听”的方式感受时代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图为音乐微党课拍摄现场。

“尊敬的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音乐微党课……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触摸音乐脉搏,聆听红色声音。”经过前期策划、脚本编写、讲稿撰写、场地布置、设备调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音乐微党课进入紧锣密鼓的拍摄阶段。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和宣讲形式,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依托融媒体工作室,开展音乐微党课大赛,将音乐经典作品与微型党课有机结合,围绕主题、聚焦关键词,聆听音乐作品,结合实际开展微型党课宣讲,在音乐经典和作者的故事中回首光辉岁月、倾听时代之音,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

此外,为增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能力,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临安烟草成立了杭州烟草“香溢”志愿服务临安分队,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机关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团支部四个“香溢”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投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用心用情展现临安烟草国企社会责任担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临安区局(分公司)以“香溢”志愿服务队为先锋,奋战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街区角落,用爱和责任诠释使命与担当,开展了乡村振兴、助农共富、精实助学、普法宣传、暖心帮扶、疫情防控等一系列有温度的“香溢”志愿服务,不断推动“香溢”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走心走实、见行见效,蔚然成风,让“志愿红”真正成为临安烟草最美、最闪亮、最暖心的“新名片”。

图为临安烟草香溢志愿者在农户的指导下开展助农活动。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孙钰叶  编辑:高明桢
”经过前期策划、脚本编写、讲稿撰写、场地布置、设备调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音乐微党课进入紧锣密鼓的拍摄阶段。近日,临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创新开展音乐微党课,通过“聆听”的方式感受时代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图为临安烟草香溢志愿者在农户的指导下开展助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