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中医院15名“勇士”驰援上海 他们过得怎么样 这篇日记让人觉得温暖 有力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2:2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健康预检、安置床位、登记入区、健康宣教、病情观察......距离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已经过去了15天,这15个日夜,医务人员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也被温暖记录。

援沪队员——肿瘤科主管护师谢烨婷最近写了一篇驰援日记,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日常工作,温暖又有力。

以下为日记全文:

4月10日凌晨5点,熟悉的闹铃声把我喊醒,今天是我第三次进入方舱,有了前几次的进舱经验,队友们能非常娴熟地进行交接班,物资清点,做好个人和舱内的防感防控卫生。

今天轮到的是上午的班次,我们来到病区像往常一样指导患者进行健康监测的打卡,帮高血压患者复测血压,排查感染患者的服药情况,方舱护理的工作量虽不比日常病房,但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温暖。

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位穿粉色毛衣的阿姨正在锻炼,便真心夸赞了阿姨跳得好,还问了下她是否有兴趣学八段锦?

“八段锦,我会一点呀!”阿姨笑呵呵地说道,只见她起手亮了好几个招式,非常专业。

“阿姨真厉害!”我在一边竖起大拇指说,随后我教了阿姨手指和手臂上几个关键穴位的拍打和按摩教程,嘱咐她和病友们做好日常身体康复训练。

对患者们来说,方舱内的生活确实有些枯燥,但这难不倒他们,在初期的紧张过去后,这几天舱内的气氛和谐多了,患者们有的跳绳,有的散步,有的跳操,有的阅读……尽力把在这里的生活变得有趣而有意义。

随着时间推移,患者和医务人员间的沟通合作效率也越来越高,到了午餐时间,舱内党员、志愿者、康复患者们纷纷集结,帮助“大白”们分发午餐和水果,很快舱内所有患者都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这几天舱内的气氛肉眼可见地越来越好,自己内心战胜疫情的信心也越来越高了。

方舱的支援工作忙碌而充实,因为前几日的疲劳和口罩长时间的闷压,导致我的鼻窦炎发作了。队长和组长闻讯后都表示慰问和关心,并立即联系后方耳鼻喉科专家为我进行钉钉问诊并配药,大集体的温暖深深地让我感动着。此时的我们就如今日的太阳,汗水浸透了我们的衣衫,但依然用真挚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相信我们的努力终将幻化成为抗疫胜利的战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杭州市卫健委发布《关于组建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的通知》后,4月3日杭州市中医院15名医务人员以本次医疗队队员身份逆行出征。

“及时识别病人病情变化并跟进治疗措施;积极沟通帮助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对于工作职责,每一位队员都了然于心,舱内诊疗正有序进行着,然而密封的防护,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对体力消耗巨大,咽干、耳压痛症状陆续出现,但大家全然不顾。

微光成炬,共克时艰,战斗尚未结束,忙碌的一天也早已成为常态,15名队员们愈加信心满满,因为这是一场有准备、有一致目标、有源源不断支持的硬仗!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汪淳  编辑:李建刚
健康预检、安置床位、登记入区、健康宣教、病情观察......距离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已经过去了15天,这15个日夜,医务人员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也被温暖记录。今天轮到的是上午的班次,我们来到病区像往常一样指导患者进行健康监测的打卡,帮高血压患者复测血压,排查感染患者的服药情况,方舱护理的工作量虽不比日常病房,但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温暖。随着时间推移,患者和医务人员间的沟通合作效率也越来越高,到了午餐时间,舱内党员、志愿者、康复患者们纷纷集结,帮助“大白”们分发午餐和水果,很快舱内所有患者都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这几天舱内的气氛肉眼可见地越来越好,自己内心战胜疫情的信心也越来越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