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花满杭城迎亚运 来临平感受“空中花廊”的“美颜爆击”
发布时间:2023-04-20 18:08:3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不少市民朋友发现,临平高架的月季开了,尤其是在秋石高架路崇贤段,两侧的月季花已经盛放。车辆驶入高架,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粉嘟嘟的花簇映入眼帘,清新自然,赏心悦目,驱车经过的市民朋友感受到了一波来自亚运“空中花廊”的“美颜爆击”。

秋石高架路崇贤段第一轮盛放的月季品种名叫“仙境”,属于月季中的早花品种。近日气温明显升高,最高温度甚至已超30℃,所以今年的月季开花时间与往年相比提前了不少。其余品种如安吉拉、红黄从容、杏花村、小桃红等将会在近期陆续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至五一期间。

临平“三路一环”高架是连接杭州亚运主副场馆的重要道路,为了在杭州举办亚运会期间编织好“城市锦缎”,着力“锦上添花”,营造“花满杭城迎亚运”氛围,临平交通加大了花箱月季的备苗,在塘栖镇、乔司街道等多地设置备苗基地,培育高架月季盆栽近4万盆,月季容器苗20万棵。

作者:通讯员 沈燕 王怡旻 记者 薛丁菲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