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一条街 满满书香气(组图)
发布时间:2023-04-20 18:03:15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20日,闸弄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一条街上出现一面3米多高的立体书签墙,百余张DIY的创意书签在风中飘荡。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喜迎亚运 同心悦读 共品书香”暨闸弄口街道“书香悦读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这些有意思的书签都是天杭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制作的,我们一共收到了100多张。”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创意书签的元素有宋韵、亚运、春天等不同元素,还有一些护苗绿书签。”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小时候骑在牛背上读。”今年87岁的张素梧每天坚持阅读,“文化是可以养生的,活到老学到老就是我的爱好。”作为“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居民们每天都会在图书室看到张素梧读书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放下手机多读一些有意义的书,多学一点知识。

同时,上城区知名作家陆琪还向蓝天社区捐赠爱心图书1000册助力“书香社区”建设。

此外,来自天杭实验学校的同学们还在现场设置了“双yun”集市,亚运小游戏、书香换花香、垃圾分类等互动展位,不少居民拿来家里闲置的书籍,兑换月季、长寿花等绿植盆栽。

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副校长葛小琴表示:“学校希望在校内校外都能营造书香杭城的氛围,在亚运来临之际让外国友人能感受我们杭州的人文与素养。”

作者:通讯员 胡潇雯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