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悦读迎亚运!2023“书香杭州”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18:42:2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20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以“悦读迎亚运 书香满杭州”为主题的2023“书香杭州”系列活动暨余杭区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良渚遗址公园举行。

活动以良渚遗址公园国际研学中心为主会场,“余阅”公共阅读空间——林下书院、小强书屋为分会场。现场分别连线了两个分会场,举行了书香暖神州书籍捐赠仪式,并公布2023“书香杭州”系列活动重点工作,包括“悦读亚运·燃动青春”趣味挑战赛、“最美阅读故事”寻访活动、2023年魅力声音·“有朋远方来,亚运小主播”浙江省少年儿童音频征集活动、“品读千年宋韵 筑梦时代亚运”阅读推广活动等二十余项。

现场宣读了阅读倡议书,呼吁更多的人走进书籍这个时空容器,不断丰富自身精神世界。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2020年起,杭州市整合“杭州学习节”“西湖读书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三大学习读书活动,持续组织开展以“书香杭州”系列活动为总载体的全民阅读活动。

杭州以公共文化设施为阵地,联合社会力量,不断拓展公共阅读新空间。杭州市及12个县级公共图书馆均达到国家一级馆标准,建成开放115家杭州书房、217家城市书房、10个地铁站信用借阅服务点等新颖文化空间,推进数字图书馆工程,完成全市数字图书馆虚拟网建设,并与国家数字图书馆联通。

此次活动举办地余杭,有着浓浓的“书卷气”。自2021年以来,余杭以“余阅”公共阅读空间为全新载体,打造开放共享、交织连片的公共文化新型空间新局面。截至目前,余杭累计建成杭州书房5家,完成52个余阅空间建设。

接下来,余杭将结合亚运氛围营造,围绕“书香杭州”系列主题活动,努力把读书学习活动覆盖到全社会和各年龄段,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自觉,助力满城书香成为杭州新风尚。

作者:记者 吴越溪 通讯员 张彦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