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会裁判员亮相全国水利系统乒乓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0 18:00:07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20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体育馆内热闹非凡,由中国水利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体协)主办,浙江省水利厅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水利系统“善湖杯”乒乓球比赛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水利系统37个参赛单位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只设团体赛,共有36个男子团体、27个女子团体参加为期三天的角逐。运动员们将全力发挥竞技水平,在赛场上进行精彩对决,展现水利健儿积极向上、斗志昂然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传承国球精神,喜迎杭州亚运。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比赛的裁判员中,有3人拥有国际级裁判资格证,均已选派为杭州亚运会乒乓球的技术官员。

“从球技上来说,已经接近专业水平了。”此次比赛的副裁判长陈丰羽对此次参赛人员的球技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她说,“其中一场比赛对抗特别强,足足打了一个多小时,从球技上来说,已经达到专业水平了。说明国球在全民运动中有相当的群众基础。”记者了解到其中陈丰羽在去年通过了国际级裁判长考试,是浙江省第一位获得此证书的人。她介绍“乒乓球项目没有职业裁判,参与此工作全是因为热爱,本次比赛的裁判员们来自省内各行各业,他们对待工作认真、严谨、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有100余名杭州亚运会的志愿者为这次赛事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赛事服务能不断提升志愿者亚运服务的质量,在赛时提供更好的服务,展现中国青年的新风貌。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周畅  编辑:方志华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