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YUN上城 花现美好” 上城区主题特色花卉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17:30:47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上城区住建局主办,上城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承办的“YUN上城 花现美好”上城区主题特色花卉展正式启动,今年的首场活动——黎明公园杜鹃花展已开始展出。

此次杜鹃花展以亚运精神和宋韵文化为依托,以“初心映山红 花舞韵上城”为主题,向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宋韵撞上花香的视觉盛宴。 黎明公园曲径相通,回廊相连,颇有古韵,我们将宋韵丝绸与古韵长廊相结合,在铺装上、灯杆上点缀一些古诗词,展现南宋风雅之美。

另外,还在沿途设置亚运打卡点和健身小游戏,在公园绿地及铺装上设置了跳格子、掷沙包、踢足球等趣味小游戏,增添赏花的趣味性。

本次花展展出了紫鹤、白凤、麒麟、元春等50余种杜鹃花品种,同时又引进了一批稀有的杜鹃花品种,如“高山杜鹃”玫尼亚、红粉佳人、奶油蜜桃、金火炬、卡琳卡、拉马波、北极燕鸥;“落叶杜鹃”满地金币、火球、晚霞;“安酷杜鹃”红樱桃、粉丝带、象牙白;“东洋鹃”陶菊如、大青莲、粉色布拉乌等,这些都是平时难得一见的杜鹃花品种。

高山杜鹃 奶油蜜桃

高山杜鹃 卡琳卡

高山杜鹃 玫尼亚

落叶杜鹃 火球

安酷杜鹃 粉丝带

落叶杜鹃 满地金币

另外,还有一件令人惊喜的事就是上城区花卉地图同步上线,市民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查询各个季节赏花路线,线上花卉地图囊括了上城区各个公园、道路的特色花卉品种,包括杜鹃、茶梅、樱花、桃花、海棠、八仙花、紫薇、紫藤等共15个花卉品种。同时,主办单位按月份在地图上详细标注出公园位置、花卉品种及花期,方便市民游客按图索花,畅游花城。

赏花地图持续完善更新中

根据“月月有花香”“季季有花展”的要求,上城区积极开展各类惠民花事活动,接下来还有城东公园八仙花展、之江路江堤紫薇花展将陆续展出,尽请期待!

公共交通:可乘坐公交358路、111路、69路、35路至黎明村站或乘坐地铁4号线至明石路站再步行前往。

自驾线路:导航至黎明公园(笕桥明石路上)即可,车可停在明石商业大厦停车场内,建议绿色出行。

作者:通讯员 陈文静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