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场特殊的迎亚运直播传递美好与温暖
发布时间:2023-04-20 18:04:4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19日下午,在望江街道近江东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迎亚运手办直播推介活动,现场摆满了迷你亚运伞、亚运绢扇、亚运彩蛋……这些作品都出自望江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之手。

在镜头前直播的俊俊是一名残疾人志愿者,他热情地向大家介绍着各个工艺品的制作流程、制作工艺,也会讲讲创作背后的小故事。

“他们画得蛮好,小扇子也实用,既买到喜欢的东西也做了公益,一举两得。”近江东园社区居民王大姐看了直播后买下了不少,包括亚运彩绘伞和亚运折扇等。

DIY现场最吸引人的要数“亚运彩蛋”,许多居友朋友在空白的彩蛋上作画,彩蛋是木头材质的,残疾人之家的学员们用丙烯颜料绘制上去。与纸面上作画不同,彩蛋上有弧度,必须对形体有更精准的把控,最后用细毛笔勾线,需要十分小心和细心,才能把粗细相同的线条画在蛋形上。

“亚运彩蛋是我想出来的,这两个是我画的。”学员丹丹拿着手中的彩蛋向大家展示。她起初在纸上练习画亚运吉祥物,遇到困难就勤问老师,在多次练习后,终于有信心把吉祥物画在彩蛋上。“有位阿姨买了我画的亚运彩蛋!”丹丹在得知自己的产品被认购后,开心得合不拢嘴。

上城区望江街道残疾人之家还组织学员们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例如清洁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绿化带、小区宣传栏等。“能为亚运出点力,我们感到很光荣。”这是学员们发自内心的独白。

作者:通讯员 张茹茵 朱婷婷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