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温暖来敲门”暖冬关爱行动启动 为浙江乡村困境儿童送去新春关爱
发布时间:2022-01-10 18:47:3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温暖来敲门”暖冬关爱行动,走进乡村困境儿童的家里,了解他们的生存状态,送去温暖。

1月7日,由浙江省妇女联合会、省民政厅、省关工委指导,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丽水市关工委、丽水市妇联联合开展的“温暖来敲门”暖冬关爱行动在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启动。活动为该校220名学生送去了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

仪式上,爱心企业为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送去了糖果和牛奶,希望孩子们在冬日里感受到甜蜜的温暖。丽水市妇联则向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丽水本地的爱心人士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一架钢琴。

住在丽水市莲都区的天天(化名),今年10岁,是一名自闭症孩子,妈妈为了照顾陪伴孩子,她做了全职妈妈,一家人靠父亲打零工挣取微薄的工资养活,孩子看病又欠了外债,生活很是艰难。

“你们来看我们,就感觉到温暖,最少还有很多人在关心我们这样的一个群体(自闭症),政府的关心让我们有了生活下去的希望。”天天妈妈抹着眼泪说。

根据《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数据显示,浙江在册低保对象61.35万人,其中孤儿、困境儿童6.4万名。

“温暖来敲门”暖冬关爱行动在浙江省妇女联合会、省民政厅、省关工委的指导下,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新浪微公益、新浪浙江、浙江正泰公益基金会、杭州市慈善总会、各地妇联、各地关工委等联合发起。

目前已有35家基金会(平台)、152家社会组织、23家企业通过为乡村困境儿童发放新春红包、新春礼包,开展关爱服务、进行安全教育科普等形式参与活动。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乡村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活动在丽水启动后,将陆续在全省各地铺开,爱心企业、当地社会组织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落地,将新春祝福送到更多孩子们手中。目前,已有23家爱心企业通过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保温杯、冬衣、牛奶、糖果、书籍等多项物资。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文杰
1月7日,由浙江省妇女联合会、省民政厅、省关工委指导,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丽水市关工委、丽水市妇联联合开展的“温暖来敲门”暖冬关爱行动在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为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送去了糖果和牛奶,希望孩子们在冬日里感受到甜蜜的温暖。“温暖来敲门”暖冬关爱行动在浙江省妇女联合会、省民政厅、省关工委的指导下,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新浪微公益、新浪浙江、浙江正泰公益基金会、杭州市慈善总会、各地妇联、各地关工委等联合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