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升旗仪式庆祝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2-01-10 15:13:5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上午,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厅直机关升旗仪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激励全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

警服熠熠映初心,礼服英姿昭忠诚。今天,厅直机关民警代表首次身着警礼服集体亮相,闪闪从警章,在金黄绶带的辉映下愈发耀眼;满怀报国志,在藏蓝礼服的映衬下更加磅礴,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

旗杆两侧,“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学‘三能’、铸铁军”金色标语熠熠生辉。不远处,“我与警旗合个影”纪念框吸引了不少人在此打卡、留影。

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分为两组,先后扛着国旗、警旗入场。一声“向国旗,敬礼!”民警代表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肃立、敬礼,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云霄;稍后,警旗在民警代表的肃立和敬礼中缓缓升起,警歌合唱传递出信念之美。

在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成国的领誓下,民警代表高举右手握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陈凯说:“作为一名从警30多年的老公安,能在这个属于我们警察自己的节日,穿上新配发的警礼服,向国旗和警旗庄严敬礼、重温誓词,内心非常激动。过去的峥嵘岁月让我们感慨万千,未来的浩浩征途让我们再接再厉。治安是与老百姓接触最密切的警种,派出所民警更是大多数群众眼里的‘警察叔叔’。因此,全省公安机关治安系统民警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把使命视作生命,把‘三能’变成本能,让‘警察叔叔’的称谓走进群众心里、响彻浙江大地。”

仪式结束后,民警代表参观了应急装备展览。可装载网枪深入复杂空间侦查的警用智能机器狗,1秒内就能产生140千克浮力的救生手环,酷似篮球的防碰撞侦查无人机……这些装备引来了无数点赞。

升旗仪式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主持。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一级、二级巡视员及相当职级以上干部,厅属各部门正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作者:通讯员张力 陈谊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展示队伍新气象新风貌 激励全警筑牢忠诚警魂 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升旗仪式庆祝警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