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巾帼不让须眉 2021年浙江省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2-01-10 14:24:59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2年1月9-10日,浙江省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在理想杭州跑步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

该赛事为2021年浙江省社会足球赛事活动计划,但受疫情影响,在贯彻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赛时间有所调整。

本次赛事有6个单位共7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浙江工业大学派出两支队伍。此外队伍分别是楚邦上易,嘉兴子城联队,湖州市足协代表队,上城杭忆春浦以及杭州美职。值得一提的是,楚邦上易队伍里拥有多名室内五人制国家队球员,对于参赛队伍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本次赛制是分组淘汰制,为期两天。小组赛后进行四强对阵,小组第一直接进行冠军争夺,小组第二则进行季军赛。开赛当日,楚邦上易和工大一队均已提前一轮出线,锁定了冠军争夺。三轮过后,湖州市足协代表队和工大二队相继出线。

次日下午,率先开赛的是湖州足协对阵工大二队的比赛。开场十分钟左右,湖州市足协代表队先拨头筹取得1比0领先,下半场伊始,稍做调整的工大二队球员远射中柱造成混战补射扳平比分,紧接着5分钟过后再次同样方式得分且反超直至比赛结束,2比1获得胜利。

决赛场次里,楚邦上易和工大一队势均力敌,将悬念保留到最后一刻。面对实力不凡的楚邦上易,工大一队没有胆怯,开场率先进入状态并取得进球领先1:0,十分钟后楚邦上易球员巧妙挑射扳平比分。不到两分钟,工大一队球员撞墙配合后低射入网,比分更至2:1。下半场,经验丰富的楚邦上易抓住单刀机会再次扳平。依旧是两分钟后,工大一队球员同样在单刀机会前沉着冷静推射入网,3:2再次领先。随后不久,楚邦上易球员边路得到机会,抽射破网,三度扳平3:3!比赛进入点球决胜,最终,楚邦上易在七轮罚球后险胜对手,拿下胜利。

经过两天四轮的比赛,楚邦上易获得本次浙江省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的冠军,浙江工业大学包揽二三名。

本次比赛旨在倡导全民健身,提高我省群众性足球水平,丰富广大女子足球爱好者的业余生活,同时给大家打造一个交流平台,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球员加入。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杭足宣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李建刚
2022年1月9-10日,浙江省女子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在理想杭州跑步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