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发布会暨“最美浙警”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9:4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发布会暨“最美浙警”发布仪式,介绍全省公安队伍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过去一年,浙江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训词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庆祝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为总纲,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及“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动融入全省数字化改革大局,以“公安大脑”建设为牵引,加强变革性组织建设。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确保了全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在护航“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交出了高分答卷。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强化正向激励爱警暖警,出台民警健康全周期管理十二项措施,推行民警弹性休息、强制休息制度,切实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大力选树“三能”典型、“最美浙警”,全省公安机关有17名民警被授予二级英模,19个集体、20名个人被批记一等功,涌现了全国“公安楷模”枫桥派出所,“CCTV2021年度法治人物”沈云如,“全国最美基层民警”隋永辉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重大典型,数量之多、规格之高,创历年之最,队伍正气进一步充盈。

发布会上,通过视频短片,公布了400名(个)“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嫂”和“最美警队”。此外,还通报了2021年全省110接处警工作情况及全省17家五星级110报警服务台名单。

作者:通讯员 赵越 陈谊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发布会暨“最美浙警”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