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寒冬断桥上的暖警‘腊八粥’ 把警察叔叔‘甜倒了’
发布时间:2022-01-10 12:46:56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1年1月10日是第二届中国警察节,也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一大早,吴玉兴一行人端上一碗碗精心熬制的腊八粥,送给值守在断桥的执勤人员:“辛苦了!今天是腊八,来喝点粥暖暖身子吧!”民警们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直夸“真甜”、“真暖心”、被“甜倒了”! 

吴玉兴说:“白娘子和许仙在断桥上相会,我和民警陈宗耀、何晓鸣等警官也在断桥因为志愿活动相识。老吴别的爱好没有,就喜欢来断桥做‘西子义警’。能为游客服务、为群众做好事,我心里头就开心。但我也就有空的时候来做义警,民警们却是时时刻刻都站在断桥桥头。只要他们在,西湖的平安就有保障,百姓就安心。

寒冬腊月,他们还坚守在路上,一碗腊八粥,只能表现我小小的心意。平时大大小小的节假日警官们都为我们的平安执勤站岗,今天是他们的节日,我也想保护一下他们”

年年岁岁,暮暮朝朝,岳庙派出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积极履职,默默值守,特别是在卡口执勤民警,24小时不间断工作,即便吃饭也都是在卡口解决。“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这两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腊八节这天,吴玉兴和辖区商家、群众们一起准备了热乎乎的腊八粥,希望执勤民警、辅警在工作中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氛围,同时为祝福警官们警察节快乐。

接到腊八粥的民辅警纷纷表示:“虽然不能与家人一同喝腊八粥,但是今年的腊八粥感觉最甜、最温暖,能够在岗位坚守的同时,感受到群众给予的关爱,更是让我们心中充满了力量,来自人民的爱永远是最甜的!!”。

作者:通讯员梁晓斌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