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没有被禁锢的城 只有离不开的爱!”昼夜忙战“疫” 他们全员出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2:0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9日下午16时,潮鸣派出所党支部接上级疫情防控指令,辖区永康苑发现一名无症状感染者,需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封闭管理。全体民辅警第一时间进入“战疫状态”,秉承“全警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原则,出征战“疫”一线。

不到20分钟,由党支部书记、所长吴信炎带队的潮鸣“逆行者们”已在小区每个卡口到岗到位,开始了他们的彻夜防控。

潮鸣派出所党支部按照永康苑疫情发生的地理环境,设立5个内部疫情检测监测点,辖区内大多都是老小区,卡口小路特别多,永康苑总共14幢楼房,现住人口约2510人,封闭区域设立了5个内部疫情检测监测点,目前封闭4个出入口,执勤模式以24小时三班制运转。

严守重点区域、核查重点人员、联系未检测居民、核酸检测点的日夜执勤......他们,奔走在防控一线,站在离居民最近的地方,第一时间出现在居民最需要的时候。

12月7日,东新园内有两位居民确诊,民警瞿铁雄也被借调前去支援,并担任起了核酸检测采样“配送员”。结束东新园的执勤任务后,瞿铁雄又立即赶往永康苑进行增援。

潮鸣派出所民警瞿铁雄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种责任。作为所里的青年民警和预备党员,我更应该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12月10日,永康苑小区全员核酸检测还在继续,所领导们对每个点走了一遍又一遍,不止维护现场秩序,还要协调现场警力,对每位奋战一线的民辅警们都表示鼓励与肯定。

潮鸣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吴信炎

“疫情越是吃劲的时候,越需要我们并肩战斗。公安人的字典里,绝没有‘退缩’两个字!”

一排排路灯照亮漫长的黑夜,一个个“大白”警官让群众更感安心。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有你 有我 有光 有爱和希望所有美好都会如约而至守望相助我们同经风雨 共克时艰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拱公宣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