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疲劳驾驶惹祸端!连续驾驶超8小时困意来袭撞向中央护栏
发布时间:2023-04-12 11:57:0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4月11日,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东线金华方向过下沙南有辆大货车撞中央护栏,视频巡查员通过公共视频马上找到了大货车的准确位置。

只见大货车停在了高速行车道中间,占据了第一和第二车道,车头和车身发生了100多度的弯折,司机可能卡在驾驶室,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附近的路面巡逻警力和高速施救前往现场处置。

随后,路面巡逻警力赶到现场,马上确认驾驶员的情况,幸运的是该路段正处于上坡,车速较慢,驾驶员也系了安全带,只是有些轻微的擦伤。

由于事故车占据了两条车道,只有一条车道在通行,此时已经有了几百米的缓行尾部,指挥中心通知巡逻民警谢国民做好预警提示,提醒、引导后方车辆往应急车道通行。10分钟左右,高速施救达到事故现场开始施救作业,15分钟不到事故车被拖离了现场。

据驾驶员回忆,从昨晚起一直在开车,连续驾驶差不多8个小时没有好好休息,开到下沙大桥路段的时候就一直在打盹。上坡的时候前面的车速度慢下来没有注意,反应过来后下意识就往左打了方向,加上晚上下了雨路面比较湿滑,没有控制住方向就撞上了中央护栏。由于中央护栏有损坏,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如果路途较远,驾车时间较长,一定要安排好行车时间,最好行车两三小时后在附近的停车点或者服务区休息调整一下。高速行车,要做到服务区“逢三必进”(途经三个服务区必须进一个休息),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夜晚视线不好,还容易犯困打盹。

作者:通讯员 方耕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戎丽娟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