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涉案金额超200万元 杭州破获一起本地非法销售假烟案
发布时间:2021-12-02 17:34:1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萧山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破获了一起本地非法销售假烟案。

图为区烟草专卖局与公安部门开展集中收网行动部署会议。

今年9月,萧山区烟草专卖局根据情报线索,发现辖区内的烟草零售户陈某销售假冒卷烟,且数量较大。考虑到其行为已涉嫌触犯刑法,萧山区烟草专卖局立即联系上级部门及当地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以陈某为破获案件关键点,联合开展侦办打击行动。

通过对涉案信息的深入了解、分析,专案组逐步掌握了违法卷烟来源、储存假烟仓库、运输假烟车辆及本地涉案的线下店名、地址等信息。经过数日的精密布控,抓捕当天,杭州市萧山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部门出动90余人,分12个行动小组,成功抓获涉案人员16人,并查获卷烟1065条,实物案值14余万元,涉案金额超200万元。据了解,这是杭州萧山区有史以来现场抓捕人数最多的本地售假烟案。

图为区烟草专卖局与公安部门开展集中收网行动部署会议。

下阶段,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将协同公安部门继续深挖细掘,努力实现更深层次的打击,进一步扩大战果。同时,也将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大数据方式,增强情报线索的收集分析和市场管控能力,始终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俞佳萍  编辑:王帆
图为区烟草专卖局与公安部门开展集中收网行动部署会议。图为区烟草专卖局与公安部门开展集中收网行动部署会议。据了解,这是杭州萧山区有史以来现场抓捕人数最多的本地售假烟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