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融媒作品“冒热气”“带露珠” 杭州网丁兰街道微融媒体工作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01 21:40:5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打造镇街、部门全覆盖的微融媒矩阵,杭州网与丁兰街道深化媒体融合发展,12月1日上午,杭州网丁兰街道微融媒体工作站、杭州网小记者丁兰研学基地正式揭牌。

在历代文人墨客的笔下,丁兰风光无限,是一座诗里的城。这里有刻木事亲、皋亭观桃的文化典籍;有文天祥皋亭抗论的宋韵记忆;有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丁兰智慧小镇……

站点成立后,杭州网将扎根丁兰街道,结合地域文化特色,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宋韵文化传承、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

讲好丁兰故事,把镜头和文字对准百姓关切、群众需求;结合地域特点,挖掘、利用丁兰辖区资源,传播正能量……助力新闻报道量质齐升,合作产出一大批“冒热气”“带露珠”的融媒作品。

此外,杭州网丁兰街道微融媒体工作站还将利用专业的新媒体团队与采编力量,以图文、H5、直播、动漫、短视频等多种方式,合力打造一批舆论导向正确、形态新颖、受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作品。

活动现场,播放了一段杭州网小记者走进千年古镇孝乡丁兰的视频,视频里,小记者们打卡孝道文化馆、皋亭山宋韵文化馆,学习传统文化,感受历史积淀。今后他们还将不定期走进丁兰,参与研学体验,传播丁兰正能量。

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激发深度融合力量,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是主流媒体必须承担的职责使命。杭州网作为杭州新闻门户网站,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的系列指示精神,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主动参与全市媒体融合“一张网”建设,于2019年成立上城融媒体工作室,并在杭州区县(市)完成多个街道级微融媒体中心建设。

作者:记者 刘文昭/文 方建飞/图 通讯员 寿亦萍  编辑:王帆
12月1日上午,杭州网丁兰街道微融媒体工作站、杭州网小记者丁兰研学基地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