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河滨之城小区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业主自发组建志愿队维持秩序
发布时间:2021-12-02 14:24:5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日,杭州西湖区河滨之城雨澜轩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7点至19点,居民可以随时去小区东门大堂、6号楼凉亭、8号楼架空层和17号楼架空层进行核酸检测。12月3日前出检测报告,交给河滨社区。

11月25日,杭州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他们租住在该小区。随后,小区进行了封闭,一直到11月28日晚,小区部分区域才解封。不过,这段时间进出小区,还是需亮码测温,并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一早,小区内的检测现场前,居民们排起小长队,大家规范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等待核酸检测。

人群中,“红马甲”的志愿者很亮眼。他们是小区业主自发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当天有20多人分守在四个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护秩序、提醒居民规范佩戴口罩、保持排队间距等。

志愿者队伍负责人徐小林说:“这次抗疫工作中,社区、物业和居民众志成城,表现出了强大的团结力和凝聚力。”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小区居民。他们表示,自11月28日晚解封后,大家的生活秩序渐渐恢复了起来。“现在进出小区都需要提供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们都很配合,非常理解。”一名刚买菜回小区的大伯说。

“这是我第三次做核酸检测了,我一点也不害怕。”三墩小学四年级的陈瑾锐同学表示。这几天,陈瑾锐正在健康监测期间,不能去学校学习,于是,他居家学习,趁着等待核酸检测的间隙,还做了些小运动。“很感谢负责核酸检测的叔叔阿姨,他们太辛苦了。即使是简单的核酸检测动作,重复成千上万次也会手酸的。”

据了解,除了相关防疫工作外,河滨社区已经开始兼顾辖区管理、走访、商铺检查等日常工作。不过,也有部分工作人员留守在河滨之城小区应对突发事件,其余社工通过微信、电话、点对点上门的方式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

“幸亏今天天气很好,太阳一晒暖洋洋的。要是天气不好的话,居民们就要挨冻了。这次防疫事件中,大家没有抱怨,而是相互爱护帮助,还有不少志愿者挺身而出,我深深感受到了大家的团结向上。” 河滨社区党委书记黄樱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月3日中午12点—12月9日,进出河滨之城小区(包括地面、车库出入),仍然需提供绿码和12月2日之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作者:记者 吴雨婷 文 通讯员 涂玉红 摄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2月2日,杭州西湖区河滨之城雨澜轩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7点至19点,居民可以随时去小区东门大堂、6号楼凉亭、8号楼架空层和17号楼架空层进行核酸检测。12月3日前出检测报告,交给河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