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寒夜里的温情!外来人员因疫情滞留,小区业主发起暖心“招募令”
发布时间:2021-11-26 12:57:1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各位邻居们:本次隔离导致小区铺砖的工人无法出小区,只能安置在大堂地下室,如果大家有用不到的被子,可以捐出来给工人们使用,大家共同渡过难关……”11月25日晚,杭州蒋村街道河滨之城业主群内,一名昵称为“玉米”的业主发起了号召。

当天下午4点多,因有居民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河滨之城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居民只进不出。而此时恰值工人下班时间,此外还有快递小哥、外卖人员、保洁人员等外来人员,均被滞留在了封闭的小区内。

“滞留人员暂时被安置在小区会所,相比较我们住户,他们会更紧张彷徨……”当晚七点多,号召在群内一经发出,“玉米”的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微信电话不断。用“玉米”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快到我工作手机都卡顿了”。

“我家被子的袋子里放了一个充电头,两根安卓线,已经放好了,可以来拿了。”

“数据线和插头放门口了。”

“洗漱用品要不要?”

“被子我买十条过来……”

很快就有四五十户业主迅速响应,捐赠被子、厚衣服、充电器、食物等等。还有很多业主自发将物资送到小区大堂,拜托一线工作人员转交给滞留人员,将温暖传递。

“像小区2幢一名高姓的业主直接订购了近百份盒饭,‘卤蛋妈妈’订购了好几箱饮品,还有6幢的业主共提供了一二十条被子……”据“玉米”回忆,积极响应的业主太多太多,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爱和善意,为这个寒冷的夜晚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暖意。

“大家真的都很有秩序,凝聚力太强了!”“玉米”感慨到。这些爱心物资都交到了物业处统一调配。

当晚11点51分时,“玉米”又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因外来人员均需到隔离点隔离,之前筹集的物资都不需要了,感恩邻居们的善心,也愿这份善心一直陪伴我们共渡难关”。随即,群里不断有业主出来点赞。

而在记者的追问下,“玉米”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真名,她表示:“不用啦,大家都跟我一样的,难关面前都在竭尽所能……我希望我们小区都能够平平安安的!”

作者:记者 吴雨婷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徐洁
因有居民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河滨之城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居民只进不出。而此时恰值工人下班时间,此外还有快递小哥、外卖人员、保洁人员等外来人员,均被滞留在了封闭的小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