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5岁男孩想当小警察  有人帮他圆梦了
发布时间:2021-11-26 13:22:1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21年11月24日,5岁的小粽粽终于圆了他的警察梦!小粽粽,今年5岁,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今年11月初,浙江省梦守护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向白血病孩子们收集梦想时,5岁的小粽粽悄悄的告诉工作人员,“我想当警察!”

得知小粽粽的情况后,梦守护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和下沙派出所民警一起,决定给小粽粽准备一份“圆梦大礼”。

来了,13时30分,下沙派出所民警王磊手捧着一套小警服、小警帽在所门口迎接小粽粽的到来。车门缓缓打开,有些激动的小粽粽一下子跳下警车,兴奋的往所里跑去,并没顾上站在一旁迎接他的王磊。

“小朋友,今天你要成为一名警察了,开不开心?”王磊用和蔼的语气问道。

“开心、开心,非常开心!”小粽粽手舞足蹈的回答道。

“那正式上岗之前,我们换上警服,好么?”王磊继续同小粽粽说着。

“好!”小粽粽拉着妈妈的手,让其赶紧帮忙换上警服。

这是小粽粽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小警服。高兴地喊着“我要当警察啦!”并随手将自己的帽子摘掉,戴上了警帽。穿好警服之后,陪同小粽粽一起前来的妹妹在一旁鼓掌欢呼:“哥哥当警察了!我也要当警察!”

民警王磊向小粽粽发出了命令。“小粽粽,立正,敬礼。”尽管小家伙可能不懂什么是“立正”“敬礼”,却也站得板板正正,一脸严肃,敬起了礼,并瞪着大眼睛专注地盯着面前的王磊,并等待着他的下一个指令。

“小粽粽,欢迎你的到来,今天你将成为一名勇敢的警察,和我一起守护辖区百姓,你能做到么?”王磊慈祥地向小粽粽发出指令。

“能做到!”小粽粽仰头看着面前这位警察叔叔,大声回答道。

随后,民警王磊、邓志华,带着小粽粽一起参观了派出所指挥勤务室,向小粽粽介绍了“110”背后的强大“功能”;向小粽粽展示了个人单警装备八件套、警车装备的功能、使用技巧。每个环节,小粽粽都认真的听着,并亲自体验,见到自己感兴趣的手铐、甩棍、防弹背心、防弹头盔等装备时,兴奋的来回跑动。

为加深小粽粽的警营体验感,王磊带着小粽粽上街巡起了逻。巡逻途中,民警邓志华向小粽粽讲解了反诈快递车的由来,反诈骗知识,小粽粽见到可以写字的快递车,兴奋的拿起笔,在反诈快递车上签名,并模仿起了反诈快递车上的民警手势向来往的路人喊道:“不要被骗哦!”

为了给小粽粽一个“惊喜”,王磊和同事们上演了一场“警察抓小偷”:

“我的手机被偷了!小偷你别跑!”群众大呼着。正在巡逻的王磊、小粽粽遇上后,一路奔跑抓到了小偷,偷手机的小偷被小粽粽当场抓获,并铐上了手铐。被盗手机也被及时追回,小粽粽亲自将被盗手机还给了失主。

“谢谢你,警察!”失主对小警察小粽粽说道。

“不客气,这是警察该做的!”小粽粽内心高兴的对失主说道。

一下午的警营体验,让小粽粽又兴奋又激动。下沙派出所也为小粽粽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立正!小粽粽,你今天的表现特别棒。因此,我代表下沙派出所给你颁发‘小勇士’称号的荣誉证书,希望今后的每一天,你都能像今天这样勇敢,好么?”王磊对着小粽粽说。

“敬礼!好的!”小粽粽接过荣誉证书,好奇、激动、高兴与感动的看着王磊,眼睛眨也不眨一下。

“谢谢你们,警察叔叔!”圆梦活动结束时,小粽粽同各位民警一一告别,有些不舍得上了车。

圆梦也是传递一种精神。希望这次圆梦之旅,能给小粽粽带来不息的信念,更加坚强,战胜病魔!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杭公宣  编辑:徐洁
小小警察梦 我们为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