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晚高峰 小黄帽男孩强闯红灯 千钧一发之际  多亏TPTU队员这一声吼
发布时间:2021-11-26 08:19:1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晚高峰小男孩迷路闯红灯 ,面对交警:“叔叔,我戴小黄帽了!” 

11月24日下午5时15分左右,富阳交警城区中队TPTU队员许鹏飞正在大桥路附近巡逻。

突然发现十字路口斑马线处,一个背着书包、头戴小黄帽的小学生正在试图横穿马路。

当时正值晚高峰,天色也正在渐渐暗下来,直行车道又是绿灯,许多司机明显没有注意到小男孩,从他身边呼啸着驶过。

而小男孩此时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仍在不断尝试过马路。

许鹏飞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太危险了”,他立马加大油门打算上前阻拦,这时直行在最前面的几辆车看到小男孩站在人行道中间纷纷踩住了刹车让行,小男孩见状,拔腿向前跑去。

对向车道的直行车辆因为待行区停着的车辆遮挡,根本看不到跑过来的小男孩。千钧一发之际,许鹏飞果断拉响了摩托车警报大喊一声“不要跑!快过来!”这一声吼直接震住了小男孩的脚步。刚好怔在马路中间许鹏飞抓住时机,一脚油门骑到他身边,一把拉住,小男孩一脸紧张地说“警察叔叔,我戴了小黄帽的”

许鹏飞先把小男孩牵到路边耐心地询问,他为什么一个人过马路?

胆怯的小男孩哭哭啼啼地答着还不断地在重复“我戴着小黄帽的”。

原来放学的小男孩在走出校门时错过了前来接他的家长。过马路的时候想到自己戴着小黄帽就径直往前走了。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正在闯红灯。

许鹏飞安抚好惊魂未定的小男孩后找到了小男孩妈妈的电话。通知其母亲并向家长嘱咐“不能让小朋友一个人上路”。同时也告诉小男孩“戴着小黄帽,也不能闯红灯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回家前,小男孩与母亲向TPTU队员鞠躬表示感谢。为及时出现化解危机的许鹏飞点赞。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杭公宣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