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同一个老师在同一时间为两地学生授课 隔空互动的“课堂”让山里的孩子乐开怀
发布时间:2021-11-25 10:37:40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淳安鸠坑乡中心小学依托空中课堂平台,通过网络云端、跨越空间,和杭州市行知小学的学生们共同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创意美术》课。

课堂上,两所学校的学生们通过教室讲台的屏幕,同时在杭州市行知小学徐聪颖老师的指导下如何用纸作画,融入情景剧描述开展交通遵守交通秩序图的“作画”。

在互动美术老师方淑芳老师的指导下,一年级的孩子们踊跃提问且回答徐老师的问题。虽然隔着屏幕,但课堂的气氛是既轻松又热烈,俨然同处一个教室。这种隔空互动、异地分享的授课方式,让来自两地孩子们都非常兴奋。

互动课堂的现场。

吴于恒感觉互联网真的太厉害了,他觉得可以让这么多同学不在一个地方也可以一起上课,上课的时候一起互相学习,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太棒了!

胡念依也觉得这种方式很有趣,通过电视屏幕,可以和行知学校的朋友们一起交流互动,他非常想上这样的课,“空中课堂”让大家学得轻松、学得高兴、学得快乐。

老师方淑芳说,学生能和城里孩子相互沟通,增强他们的表达能力,了解外面的世界。同时,空中课堂的多样性题材及行之学校每次快递的美术材料,能弥补他们身处农村接触少的弊端。

两地教师的网络研修。
“空中课堂”的课程表。

淳安县鸠坑乡中心小学校长汪文晖表示,“空中课堂”让更多的乡村学子享受到了优质教学资源。 “空中课堂”的开展,给乡村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温暖,通过在线学习、适时互动,让学生感受到了空中课堂的美妙,收获了知识,感知了生活,体验了学习的快乐!

据了解,今年是开展“空中课堂”教学模式的第3年,鸠坑乡中心小学通过这种崭新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学习更加快乐且自主,收获良多。不仅如此,教师们在信息技术的辅助下,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探索,把城市中新鲜、有活力的课堂传递给茶娃们,也让老师们享有优质的教学资源,提升教学质量。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倪明娟 图片来自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鸠坑乡中心小学依托空中课堂平台,通过网络云端、跨越空间,和杭州市行知小学的学生们共同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创意美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