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文化产业注入数字“活水” 富阳公布数字文化产业新势力八大典型现象
发布时间:2021-11-25 19:28:15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文化是富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活水”,文化创意产业日益成为富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11月24日,在2021杭州富阳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上,2021富阳数字文化产业新势力八大典型现象公布,主要有包括城市书房、非遗活化、数字文旅、数字游戏、数字阅读、虚拟现实、影视动画、直播电商等。

“近年来,富阳提出数字是重要资源、核心资源,数字经济是第一经济,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全区发展方方面面,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数字化改革成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说,我们更加注重以数字场景为富春传统文化开辟新的空间和路径,把数字技术运用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保护、转化、创新,重点发展数字内容、影视文化、艺术教育等行业,营造了一个丰富多元有活力的文化生态,不断推动传统文化年轻化

在现场,文创新力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将打造开放包容的文化产业集聚平台,加快培育引进优秀文创企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以产业联盟为纽带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协同合作和集聚发展。

在数字加持下,论坛上一批项目启动,富阳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焕发勃勃生机。

富春窗•西谷网络公益直播间揭牌,富阳将凭借西谷新零售综合体专业、强大的引流孵化能力,对外推广“富春山居”品牌,宣传城市形象。

新华智云与富春山居集团战略合作启动,双方将共同组建数字化文旅运营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开展富阳全域数字文旅项目合作,助力富阳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

红点设计学院•富阳设计共创计划项目启动,届时将邀请各领域设计师一起加入这次共创计划,赋予富阳城市文化新的表达。

喜马拉雅为富阳定制专辑上线,通过喜马拉雅不断迭代的新技术、新产品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场景、近距离的有声文化服务,全力提升居民数字化阅读体验。

下一步,富阳将围绕之江文化产业带、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两大重点项目建设,主打“富春山居”文化品牌,推进信息技术与文化、创意、旅游高度融合,推动数字技术与产业、生活深度融合,打造好“富春山居”文创品牌,讲好“一条江”“一幅画”“一张纸”“一群人”“一座城”的故事。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李潇鹏 阮伊帅  编辑:王帆
文化是富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活水”,文化创意产业日益成为富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数字加持下,论坛上一批项目启动,富阳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焕发勃勃生机。11月24日,在2021杭州富阳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上,2021富阳数字文化产业新势力八大典型现象公布,主要有包括城市书房、非遗活化、数字文旅、数字游戏、数字阅读、虚拟现实、影视动画、直播电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