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农工党杭州市委会赴大方县开展新一轮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19:02:01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15日至18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精准帮扶活动。

帮扶组调研大方生态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白芨种植基地

帮扶组一行实地调研大方生态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白芨种植基地,赴理化乡卫生院了解在杭州市中医院进修医师返岗后工作发展情况,考察凤山乡、星宿乡乡村振兴项目等,并听取三元乡对市委会之前捐赠的救护车和帮扶资金使用情况。

扶贫攻坚战打响后,农工党杭州市委会积极贯彻落实有关精准帮扶决策部署,主要领导9次率党员专家团队赴贵州省大方县、榕江县和从江县以及湖北省恩施州等,开展助医、助学、助教及就业等帮扶活动,捐赠急救设备,开展消费帮扶、建设卫生院项目等。

据了解,2019年4月14日至17日、2021年5月17日至20日,农工党杭州市委会筹资30万元分赴贵州省大方县、湖北省恩施州,为55位唇腭裂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此外,农工党杭州市委会还联合党员企业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为贵州丹寨县、新疆阿克苏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举办4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据不完全统计,90%以上学员实现了高质量就业的梦想。

杭州市急救中心党员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在此次帮扶活动中,农工党杭州市委会会同党员企业,向贵州大方县卫健局捐赠AED(自动体外除颤仪)3台,邀请杭州市急救中心党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将急救新理念、新方式传播给大方县,真正做到“鱼”“渔”兼授。同时,还向市委会结对乡镇——三元乡困难家庭学生送上助学金。

作者:通讯员 刘晚姣 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