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岛湖大下姜“墅上花开”田园幸福跑开跑了
发布时间:2021-09-20 22:15:34 Mon  来源:杭州网

9月20日上午8时30分,随着起跑的汽笛响起,首届千岛湖大下姜“墅上花开”田园幸福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300余位选手越过起点门,冲向象征丰收的田园。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大墅镇人民政府、大下姜联合体党委、县文旅体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共同承办。作为一场集时尚运动比赛、民俗文化展示、传统美食品鉴为一体的田园幸福跑活动,选手一方面可以亲近自然,在自由的奔跑中体验凤林溪、七彩绿道、彩色稻田的美,感受大墅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另一方面,可以在中秋假期品鉴大墅镇特色美食,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感受“家”的味道。此次赛事分为幸福接力跑和幸福自由跑两种形式,选手们围绕孙家畈村彩色稻田和浙江省最美河道——枫林港进行环圈跑,每圈为5.4公里。其中,接力跑队伍将完成四圈共计21.6公里的比赛。在整个过程中,选手们一边享受竞赛的乐趣,一边欣赏沿线的美景。

“感觉这里的风景特别好,空气特别清新,看着这些即将收获的稻田,感觉充满了希望。”来自安徽歙县的跑团成员开心的说到。

“听说这里的彩色稻田很美,然后又是假期,就带着孩子一起来这里看看。”来自杭州的亲子家庭队伍介绍说。

大墅镇是淳安六个中心镇之一,下辖13个行政村,1.4万人,地域面积163平方公里,山林面积18.5万亩,耕地面积9563亩,水域面积3000亩,被誉为“竹茶之乡”,最美公路淳杨线横贯东西,离政治高地下姜村仅5分钟车程。2019年,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大墅镇直接纳入到大下姜乡村振兴区域,为大墅镇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大墅镇坚持“因地制宜、整体打造”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两山转化,先后发展林下经济2000余亩,盘活了原大市丝织厂、宏达丝织厂、大市茧站等闲置资产6处共43.79亩。孙家畈村作为大下姜区域的核心村,充分依托大下姜发展红利,先后发展起了红色培训产业、旅游民宿产业和彩色农业产业,其中公山尖登山步道、百亩荷花池、千亩彩色稻田等内容备受游客青睐,年吸引游客2.3万人次,带动旅游效益30余万元。

“淳安是19届杭州亚运会的分会场地,我们大墅人也将以饱满的激情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我们希望让外面的人看到大墅的秀丽风光、风土人情,更希望能让外界感受到共同富裕建设带给乡村的变化。也希望大家从彩色稻田里共享丰收喜悦,在沿线美景的见证下跑出幸福快乐。”大墅镇党委书记余旭权介绍到。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王鸿钢  编辑:王帆
​9月20日上午8时30分,随着起跑的汽笛响起,首届千岛湖大下姜“墅上花开”田园幸福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300余位选手越过起点门,冲向象征丰收的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