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晚上等外公回家吃团圆饭!”北高峰忙不停的60后民警和小外孙有个约定
发布时间:2021-09-20 17:12:51 Mon  来源:杭州网

“爸爸,你今天能准时下班吗?宝宝很想你!”58岁的民警老季听到电话里小外孙的咿呀学语,不禁笑开了花。“我在北高峰上班,今天回不来,中秋晚上能不能等外公回家,一起吃团圆饭?”

9月20日,西湖景区游客不少,民警老季也是忙个不停。中秋佳节,除了在家团聚外,登高踏秋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的假期首选。

上午10点不到,在北高峰执勤的老季还来不及喝口水、歇下脚,对讲机里又传来指令:“北高峰半山腰一游客晕倒,情况紧急,请前往处置!”

“这已经是今天第二个晕厥游客了,一定是天气太闷热了……”58岁的老季立马往半山腰跑去,不停确认当事人的身体状况。一上午,老季已经山上山下奔波了四五趟,被汗水浸湿的警服都没干过。

几分钟后,老季赶到事发现场,一男子面色惨白倒在地上,家人围在旁边十分焦急。据了解,该男子患高血压,加之对现场气候环境、男子体型的判断,老季和随后赶来的120医生一起,对男子开展紧急救助,并送上救护车。

不久前,老季刚刚抬着一位晕厥的游客下山,此刻又扶着担架奔跑好一段路,年迈的他不免体力有些透支。正当他在山脚喘息时,遇到一位家长求助,小男孩走路时不慎摔伤,伤口较大,老季立即取出随身急救包,帮忙联系医生。

“这孩子比我外孙还大一点”老季一边熟练地为小男孩包扎伤口,一边与家长交谈。逢年过节,一直没能陪伴在家人身边的老季,转眼又过了一个没能与家人团聚的中秋。提到外孙,民警季江明言语间流露出愧疚,“今年又不能好好陪他们了,好在小家伙很懂事,家人也从来没有抱怨过。” 

今天一个上午,北高峰执勤民警老季已接连成功救助了2位登山晕厥游客、帮助1位迷路幼童与家人团聚,没有一刻停歇。“今天值完班,明天中秋节再上一天,晚上就能回去吃团圆饭了。”老季一直记挂着与小外孙的约定。这位“60后”民警坚守在北高峰,全力守护游客的平安。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董邦海 郑燕丽 俞婷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