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中国节•中秋】月圆人团圆 上城区湖滨街道为“小哥”送上中秋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0 13:39:48 Mon  来源:杭州网

一座城市似乎已经逐渐离不开穿梭在马路小巷的各类“小哥”们,越是节假日,市民对网购、外卖、出行的需求就大,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中秋节往往很难与家人们团聚。

不久前,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成立了全省首个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为了呵护每一个人内心对 “月圆人团圆”的期盼,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湖滨街道在位于仁和路2-12号的杭州市工人文化宫的杭州书房举办了第一场“宋风雅韵”迎中秋亲子体验活动,让平日里很少有空暇享受亲子乐趣的“小哥”们与孩子一起穿上宋韵汉服,体验飞花颂词,让大家在书香的浸润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气氛。

活动以传统游园会的形式分设“宋韵汉服”、“飞花颂词”、“趣味投壶”、“风雅品茶”、“艺趣手作”五个摊位,让体验者以家庭为单位沉浸在古时雅礼、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活动现场还有来自湖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知联会的志愿者,他们发挥自身特长,为孩子们带来中秋主题的手工剪纸表演以及儿童绘本陪读。

孩子们穿上汉服,高兴的在各个主题摊位前体验,热闹的现场不仅有宋韵的古典美,有孩子们开心的嬉闹声,更有一幕幕的小温情在上演……指导老师让孩子们在团扇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

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的吴绍鑫说,自己是跑网约车的,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自己总是早出晚归,对家里人也有一丝愧疚,前几天看到联合工会的活动预告,就想着带女儿过来玩一玩,看到女儿玩得很开心,自己也很高兴。

作者:通讯员 王剑鸣 沈榄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