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秋假期杭州接待游客180.59万人次!民俗文化活动受追捧
发布时间:2021-09-22 09:53:09 Wed  来源:杭州网

泛舟赏月、非遗体验、帐篷市集……过去三天中秋小长假,杭州推出了丰富的旅游文化体验,受到游客们的喜爱。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数据,今年中秋假期杭州市共接待外地来杭游客180.59万人次,按照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77.8%。

如何在旅途中体验当地特色文化?近年来“非遗”体验逐渐受到游客热捧。

今年,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了10条非遗体验特色线路,南宋皇城小镇、桥西特色街区、瓶窑老街、南宋官窑博物馆等地的非遗体验点在中秋假期迎来了一批批亲子游客,制伞、制扇、制陶、制灯笼、扎染等非遗技艺,给小朋友们“双减”后提供了不一样的快乐体验。余杭区还推出了全国首个非遗类沉浸式解密寻宝空间,游客零距离体验余杭纸伞、中泰竹笛、径山茶、竹编、传统风筝、陶艺等非遗项目。湍口非遗小镇则推出了亲子活动,包括古事神灯、水泥花盆、包馒头、非遗烫画、手作森林、花草纸,吸引近600人参与。

登高赏月、拜月祈福是中秋传统习俗。这个中秋假期,西湖景区推出“中秋拜月·祈福家园”系列活动,33艘“月亮船”为西湖景观增色,夜西湖泛舟赏月诗意盎然。钱塘江游船推出“仲秋初月·中秋家宴”,游客欣赏美丽的钱塘江夜景和灯光秀,共享天伦之乐。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举办奇妙夜暨家庭才艺展示晚会,包括谷仓民谣演唱、帐篷市集、品尝良渚文创月饼等活动。闲林埠老街举办中秋趣妙会,赏灯猜谜、游园打卡、莲灯祈福、露天观影。临安区推出“月满青山湖泛舟迎中秋”,游船雅集、嫦娥仙子、DIY兔儿爷、中秋美食等活动。富阳阳陂湖举办“中秋明月共此时,花好月圆人团圆”主题中秋游园会。淳安县各乡镇推出各类文化节庆活动,姜家镇文渊狮城举行祭灯仪式,36都骑客驿站开展中秋汉服游园会等,受到市场的青睐;各类酒店民宿也开展游园会、汉服嘉年华、手工月饼制作、彩绘灯笼团扇等中秋主题活动,丰富了游客们的旅行体验。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过去三天中秋小长假,杭州推出了丰富的旅游文化体验,受到游客们的喜爱。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数据,今年中秋假期杭州市共接待外地来杭游客180.59万人次,按照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