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中秋小长假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1 18:19:33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中秋小长假期间,杭州市公安机关根据社会治安及疫情防控新形势,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和社会面防控措施。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安保力量5万余人次,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全市各景区、景点秩序良好。据统计,9月19日零时至21日10时,全市共接有效警情1.2万余起,同比下降9.76%,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6%、交通警情同比下降30%。全市社会面治安总体平稳,未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事件和重大交通、灾害事故。

节日期间,杭州公安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围绕湖滨商圈、武林商圈、景区景点、交通枢纽等热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现场人流监测、秩序疏导和重点管控,严防人流高度聚集,维护景区良好秩序,确保绝对安全。

image.png

在社会面管控中,提升等级响应,最大程度屯警街面,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盘查率、亮灯率和管事率,依托警务操作系统和大数据研判,强化对重点乱点区域、各类安全隐患的定点清查整治,细化社会面查控措施,大力清理整顿治安环境。

同时,滚动摸排掌握全市各类活动,主动对接活动主办方完善安保方案,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提前督促落实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充分部署警力,全面落实防疫等安防措施,确保了“观潮节”“共绘亚运梦想圆梦行动”“杭州主流品牌车展”等各类大型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image.png

节日期间,针对小长假出行、返程高峰,杭州交警部门扎实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万余起,酒驾60余起;与交通运输等部门工作联动,加强五大长途车站、公交站点、地铁站点及沿线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公共交通领域安全有序。在规定时段内实施全市黄牌载货汽车禁入高速公路的错峰限行措施,做好标识标牌设置和宣传诱导,有效调节货车流量,确保安全畅通。广泛宣传拥堵预测和出行时间、路径建议,实时发布路况信息420余条,引导群众错峰错时出行。全力保障进出城主干道、高架快速路、市区商圈周边道路、景区周边通行秩序。

image.png

节日期间,杭州公安涌现出了一批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的优秀人物和事迹。节前,西湖分局、滨江分局、市局刑侦支队扎实推进“团圆行动”,助力失散58年的双胞胎姐妹在中秋节前与亲人团聚;萧山分局协辅警叶灿飞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热血”让患者家庭过上了一个圆满的中秋;高速交警民警俞恒毅膝盖手术后不到一个月,假期主动坚持拄拐上一线,保障群众出行通畅;景区分局58岁的民警老季主动驻守北高峰,一上午就成功救助2位登山晕厥游客,帮助1名迷路幼童与家人团聚,全力守护游客平安;萧山分局全力查破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成功为受害公司追回被骗资金440万元;景区分局在断桥边用“无人机喊话”形式进行反诈宣传,与“西子义警”一起制作并向游客赠送“反诈月饼”,上城分局在守护火车东站平安的同时,与“东哥东姐”一起向旅客发送反诈宣传单,进一步提升市民守护自己钱袋子的意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何晨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