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杭州国际戏剧节即将启幕 开启17天的戏剧狂欢
发布时间:2021-08-08 14:31:37 Sun  来源:杭州网


肢体奇幻梦境

舞动野性戏剧风暴

《抠像》

9月18日-19日

杭州蝴蝶剧场•黑匣子

热衷于身体探索的CI舞者、剧场创作者廖书艺编排、导演的舞蹈剧场《抠像》通过多变且灵动‘轻巧又极富表现力的肢体关键词,以非叙事性的方式循序展开,重新认识自己真实的好奇与欲望。

《长庚歌》

9月21日-22日

浙江省文化馆小剧场

舞踏,源于日本,身随心而动,融入自然。曹昱用心、神、身描绘一幅超现实的《长庚歌》。人,是因缘和合而生,如同量子纠缠,分不清,想不明。以肢体舞蹈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新与旧的碰撞,找到形与灵的演变。

《纽扣公司》

9月21日-22日

杭州•目里空间

余德耀美术馆的青年艺术团队Moon剧团和来自不同领域的开拓者们共同创作的《纽扣公司》,节选改编自易卜生的《培尔·金特》,融合肢体、声音、新马戏与戏剧等多种表现手法,呈现四幕独立、奇幻的怪诞场景,展现主人公追求和思索“自我”的过程。

《裂痕》

9月25日-26日

杭州艺苑剧场

一剧团的《裂痕》是关于“分离与告别”的讨论,从《西厢记》中的经典人物崔莺莺和张生延展,力图呈现人们从生至死都在应对的不完美。在精心构造的肢体文本中,观众将与表演者习惯、面对生活的离别。

《逝》

9月27日-28日

MAOlivehouse

《逝》是现代舞者肖智仁与墨西哥舞踏艺术家古斯塔夫的融合作品。他们打破以往的肢体语言,去探索潜意识更深层次的多维表现。从开始的红,到结束的黑,呈现给观众不止是舞者的肢体语言和灵魂记忆,以及内心迷惘、复杂的情绪纠葛。

《微妙关系》

9月29日-30日

杭州艺苑剧场

我们在不同的时间会与各种人、事、环境、自身产生各种连接。导演李景的肢体舞蹈《微妙关系》就源于此,他拿掉这个特定预设,让身体在全新的环境中去倾听、表达,探寻人与人、事、环境与自身的微妙关系,拓宽人生的边界。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晨曦  编辑:王帆
2021,第十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16日正式启幕。2021年8月18日,10点准时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