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车在高速公路上“任性”变道 结果惹“货”了!
发布时间:2021-08-11 16:39:12 Wed  来源:杭州网

小车强行变道,导致与后方半挂车发生碰撞。

8月10日8时37分许,S14杭长宜高速长兴方向32 K+750M附近,一辆浙A牌照的灰色小轿车在第一车道上行驶时,因快要错过高速出口,于是突然减速强行向第二车道变道,结果导致与后方的半挂车发生碰撞。半挂车刹车时冒出了大量浓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臧晓东赶到现场发现,停在硬路肩内的小轿车车身右前部分受损严重,车窗玻璃也碎了一地。

小轿车驾驶员姓郑。在调查过程中,郑某对自己违法变道的行为闭口不谈,民警当即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最终确定事故是由于小轿车违规减速变道引起,并发现驾驶员郑某存在穿拖鞋驾车的违法行为。

“我开过匝道口后才发现走错了路,因为着急下高速才变道。虽然当时也看到了后面有大货车,但没有估算好车距。” 郑某解释道。

最终,民警对郑某违反标线指示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对其穿拖鞋驾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下高速前要提前变更至最右侧车道,错过出口不可强行变道,可以向前行驶至下一出口再调头返回。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张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10日8时37分许,S14杭长宜高速长兴方向32 K+750M附近,一辆浙A牌照的灰色小轿车在第一车道上行驶时,因快要错过高速出口,于是突然减速强行向第二车道变道,结果导致与后方的半挂车发生碰撞,半挂车刹车时冒出了大量浓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