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路面执勤遇到临产孕妇家属求助 警员特事特办一路开道护送至医院
发布时间:2021-08-11 14:29:02 Wed  来源:杭州网

“警察同志,我妻子羊水已经破了,需要紧急送医,请你们帮帮忙!”

8月7日上午9时30分许,萧山交警衙前执勤中队辅警竺鹏军、高泽宇在戚枫路塘新线路口执勤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下,车内驾驶员向他们求助,称其妻子羊水破裂需要紧急就医。

两名警员看到情况紧急,当即决定:警车开道,护送就医。在询问求助人要去萧山医院,他们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迅速拉响警笛在前方急驶开道,求助人则紧随其后。警车沿着海塘路、金城路一路向西,以最短、最快的距离向医院驶去。

途经交通流量大的地段时,两名警员不断通过喊话器请来往车辆让出“生命通道”,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时13分钟,就将临产孕妇护送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警员帮忙叫来了医护人员,协助家属将临产孕妇送入急诊室。

随后又帮助其挂了号,等一切安排妥当后,才放心地默默离开,继续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孕妇临产羊水破裂,交警紧急开道护送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