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预约、健康码、测体温一个都不能少 在杭两大图书馆疫情防控“升级”
发布时间:2021-08-11 09:48:1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的读者注意啦!根据近期全市疫情防控要求,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相继发布公告,将采取限流、预约入馆、“出一进一”等措施,部分馆区开放时间跟一些线下活动都会有所调整。

浙江图书馆

1.浙江图书馆将取消近期线下活动,包括讲座、阅读推广、培训及展览。请已报名参加活动的各位读者知悉,活动调整的时间将另行通知。

2.曙光路总馆采取限流控制。周二至周日同时在馆读者不超过700人。周一同时在馆读者不超过300人。入馆签到,出馆签出。达到同时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请读者在馆(室)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

3.进馆读者须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刷码或刷身份证进馆。读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度、健康码显示为绿码、近期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方可入馆。

4.进馆读者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全程佩戴口罩,不得聚集,减少面对面交流及在馆停留时间。

读者可通过浙江图书馆微信服务号(zhejianglib)进行预约,每人每天仅可预约1次,当日有效,过期作废。前一天15:00起可进行第二天预约。

违约规则:如30天内2次预约未到馆,暂停半个月预约资格。

友情提示:曾有国内外高中风险疫情地区旅居史、接触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读者请勿预约。

杭州图书馆

1.自2021年8月11日(周三)起,所有读者(含未成年人)进入杭州图书馆中心馆及其主题分馆需测温、亮码、科学佩戴口罩,同时出示行程卡(详见杭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近期通告),在入馆设备上刷市民卡或身份证自动完成预约进馆和健康码核验。读者体温低于37.3度、健康码显示为绿码、近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方可进入。

2.本馆目前采用预约限流,各区域对同时段在馆人数进行实时控制,当同时在馆人员达到限流人数上限时,采取“出一进一”措施。读者进出馆刷市民卡或身份证完成签入、签出,未携带市民卡或身份证的请务必现场手机扫码。

3.在馆读者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少停留;咳嗽、打喷嚏时请注意遮挡,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4.杭州图书馆儿童借阅区、生活主题分馆(浣纱路254号)调整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7:30,周一闭馆。

5.建议12周岁以下读者到杭州图书馆儿童借阅区或杭州图书馆少儿分馆(曙光路75号),入馆需监护人员全程陪同。

6.对不符合入馆条件、不配合或恶意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将报告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置。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杭州的读者们注意啦!根据近期全市疫情防控要求,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相继发布公告,将采取限流、预约入馆、“出一进一”等措施,部分馆区开放时间跟一些线下活动都会有所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