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现场零距离接触公益
发布时间:2021-08-10 16:56:59 Tue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杭州淳安宋村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党外人士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

据了解,尽管当日上午7点,各村村民、村两委、党外人士代表等就早早来到本次献血点位,当天的活动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献血者们全程佩戴口罩,依次完成填表、体检、验血、采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献血现场出现了不少老面孔和新面孔。多年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资深献血人”党外人士代表宋美英,她表示不仅自己定期献血,还一直鼓励全家和身边朋友一起加入献血队伍,今年她已累计献血达4000毫升。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有不少带着孩子来献血的新同志。一名带孩子来献血的妈妈说:“身教胜于言传,带孩子一起来献血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公益,打开孩子的眼界,体验、感悟、领会校园以外的社会,吸收更多正能量,也能从小培养孩子奉献爱心的意识。”

据悉,宋村乡已持续多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共有70余名志愿者参加,3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1700毫升。

作者:通讯员 汪婷 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宋村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党外人士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