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对消防“双子星”太拼了!比武场上过生日 合力获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08-11 16:36:56 Wed  来源:杭州网

8月9日至10日,杭州钱塘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二季度练兵比武对抗。

比武场上,叶旭斌和叶旭清两个人比武的劲头特别足,在48名参赛队员中显得尤为瞩目,原来他们是一对双胞胎,真正的消防“双子星“。8月9日比武的首日,正是他们23岁的生日。

2014年7月,本想参军入伍的他们,机缘巧合共同登上了消防红战车,成为了钱塘江东消防站里一对可爱的“蓝朋友”。从下队第一天起,两个人就相互鼓励,彼此较劲,共同成长,并于2020年9月,同时担任班长一职。

哥哥叶旭斌先后荣获2017年、2020年度优秀聘任制队员、2019年“3.16”临江百合花集团灭火救援一等奖、2020年“11.9”增援衢州中天东方氟硅有限公司灭火救援一等奖等荣誉,弟弟叶旭清2018年被评为优秀带训骨干,还荣获2018年、2020年的年度优秀聘任制队员等荣誉。

站里起初本想提前给他们过个集体生日,因为比武备战的原因,他们俩双双婉拒了战友的心意。他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一定用比武成绩作为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而旭斌的女友小陈听说第一天比赛成绩不错,为了不影响他后面的比武备战,虽然人没出现在消防站,可是悄悄将定制的蛋糕送到了站里,并嘱咐站领导一定要给旭斌过一个记忆深刻的生日。

8月10日的大队比武总成绩中,在旭斌、旭清两兄弟的共同努力下,两人所在江东站获得了比武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当晚补过的生日会上,江东站全体指战员为“双子星”共同唱响了生日歌,旭斌、旭清两兄弟也通过随机抽可乐的方式,为彼此送上了“大胆挑战为你点赞”“你的小缺点其实挺可爱”的相互祝福鼓励。

作者:通讯员 韩冰 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9日至10日,钱塘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二季度练兵比武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