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杭州国际戏剧节即将启幕 开启17天的戏剧狂欢
发布时间:2021-08-08 14:31:37 Sun  来源:杭州网

经典史诗解构重启

畅享现代美学盛宴

闭幕大戏《红楼梦》

10月1日-2日 杭州剧院

一部名著,四季春秋;几多宿命,全本红楼。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年度大戏《红楼梦》作为第十届杭州国际戏剧节闭幕大戏,它是你看过的《红楼梦》,也是你从未知道的“红楼梦”。它以多层面逻辑的叙述方式,将梦与现实生活交织,讲述与扮演跳接,外化人们心理世界意识流动的真实复杂的状态,营造一个诗化且又真实的世界。

《摇滚浮士德》

9月24日-25日 杭州剧院

两百年前传世巨作《浮士德》的诞生,拉开了光明与黑暗的故事。音乐剧《摇滚浮士德》的灵感即来源于此,它将古老的故事置入现代背景,在保留了故事原本对于诱惑与选择探讨的同时,加入摇滚音乐元素,全新视角与前卫概念极大缩短时代与文化的差距,摇滚音乐剧舞台的独特魅力,为每一位置身现场的观众呈现一场极具感染力及超强舞台张力的视听享受。

《红楼薄命司》

9月25日-26日

浙江省文化馆小剧场

《红楼薄命司》是对《红楼梦》的一次大胆而谨慎的重述,作品以此名著为导向,在21世纪的现代构造一座后现代女性主义的极致乐园,讲述当代城市生活晚期的“人间喜剧”。

《许仙》

10月1日-2日

杭州蝴蝶剧场•黑匣子

“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故事始于杭州,传承百年,而重释经典,需要一种敢于打破的态度。化工场的行为剧场《许仙》,解构原有故事的叙事与情感,它的“青城山”下压着的是摇滚,是西装革履,是带着金属味道的电子音乐。

胶囊戏剧

翻滚戏剧人生 

一尺房间,即是一座剧场;空间胶囊,想法无边无限。 

在杭州国际戏剧节十周年之际,新的戏剧力量正在涌现,他们年轻但有着独立的洞察、表达的魄力、创作的热情;他们在艺术创作上从不设限,这就是“胶囊剧场”。

“胶囊剧场”由戏剧节孟京辉担任艺术导师,搭建起戏剧新舞台和社交热点网络,以“胶囊”做喻,从全国各地公开招募10组创作者,携作品入住胶囊剧场,在9月25日这天,集中爆发新鲜的能量。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晨曦  编辑:王帆
2021,第十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16日正式启幕。2021年8月18日,10点准时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