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头雁风采”展“重要窗口”杭州担当 杭州赴四川帮扶工作队39名干部将于6月1日出征
发布时间:2021-05-28 14:28:0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28日下午,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联合主办的杭州市赴四川帮扶工作队出征动员会成功召开。

前期,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杭州市以“排头兵”姿态,咬定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精锐出战,攻坚克难。三年来,杭州市选派62名挂职干部奔赴黔东南州、恩施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一线,投入34.47亿元财政援助资金,安排实施项目1967个,帮助43万贫困人口脱贫。主动动员浙商(杭商)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引导企业投资199.01亿元,援建扶贫车间325个。帮助贫困人口来浙就业47564人,在本地就近就业58012人,全部实现就业脱贫。

根据《浙川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优化方案》,在新一轮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杭州市调整为结对四川省甘孜州12个县(市)和广元市6个区(县),并选派39名挂职干部赴两个州(市)18个县(市)挂职。其中,向甘孜州选派27名挂职干部,向广元市选派12名挂职干部,这批挂职干部有来自乡镇、街道一线的镇长(主任)、基层干部,以及市、区级机关的年轻干部。

会上,省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陈伟充分肯定了杭州市在上一阶段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即将出征的39名挂职干部提出希望,要求他们在当地扎实工作,发挥各自所长,树立杭州干部的良好形象,以“头雁风采”展“重要窗口”杭州担当,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政治任务。

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我市选派到贵州省黔东南州、湖北省恩施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挂职期满返杭,选派到四川省甘孜州、广元市东西部协作干部即将于6月1日统一出发。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赵波  编辑:王帆
5月28日下午,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和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联合主办的杭州市赴四川帮扶工作队出征动员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