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七年“十进宫” 男子被抓后竟然说……
发布时间:2021-05-29 12:40:58 Sat  来源:杭州网

“哥,我错了,出去以后一定重新做人!” 

近日,一名“十进宫”的男子因涉嫌盗窃被抓后,竟然对民警这样说。

今年4月至5月,余杭五常街道多个小区内接连发生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涉案车辆达20余辆。

接警后,五常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据车主反映,被盗车辆基本上停地下车库,且均未上锁。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公共视频,一名戴着头盔和口罩的可疑男子很快进入警方视线。尽管嫌疑人“全副武装”,但也难逃法网。

经过多天的外围视频追踪及实地走访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5月24日晚,民警在杭州拱墅区某浴场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岳某。

经查,岳某,23岁,河南人,来杭7年,因为盗窃已被判刑6次,行政拘留4次。

刚到案的岳某矢口否认盗窃行为,民警带领视频中队调阅了40多个点位的监控资料。在铁证面前,岳某心理防线彻底崩塌,对着民警张云飞连连认错:“哥,我错了,出去以后一定重新做人!”

岳某交代,其2014年来杭,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平时就住在旅馆、浴场等地方。每次盗窃电动车后,就立即来到杭州拱墅某二手市场销赃,用卖车的钱维持日常生计。

岳某说,他最近一次判刑出来后,本想找份工作干干,但又怕吃苦,索性又干回“老本行”。通过踩点,岳某经常选择地下车库等一些隐蔽的地点作案,专挑没有上锁或者钥匙放在车上的电瓶车下手,凭着老道的“经验”,岳某屡屡得手。

5月20日当天,手头没钱的岳某为了向女友表示一下,很快偷来一辆电瓶车,将其变卖后,晚上请女友吃了一顿大餐。

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民警提醒:电动车用完时,尽量停放在监控覆盖区域,千万要记得上锁。

作者:通讯员 王燕芬 记者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
男子七年“十进宫”,这次被抓后,对民警说“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