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怎么样才是好的教育科学研究 今天全国教育期刊的负责人在杭探讨
发布时间:2021-05-28 21:34:41 Fri  来源:杭州网

今天,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教学月刊社承办的全国第六届教育期刊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全国130余家教育期刊负责人参与。

论坛上,除了宣布2019—2020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基础教育教学类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名单并颁发证书外,还专门安排了5场学术报告及两场分论坛。

虽然从报告以及论坛的题目来看,内容百花齐放各有侧重,但是,都离不开核心——怎么样才是好的教育科学研究?正如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所说,期刊的编辑也从中挑选有价值的内容来刊发,而这个价值既要符合政治标准又要符合学术标准,要有创新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基于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必须要考虑教育期刊数字化后的形态。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孟照海提到,教育科研评价要立足于求真创新、知识增长。既要坚持思想性、学术性,也要兼顾原创性、系统性。以教育政策研究为例,要研究政策的真实性、创新性、可信性、有用性,也要聚焦政策的可行性与可接受性。

作者:记者 张晶  编辑:徐洁
今天,全国第六届教育期刊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