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演艺·红星剧院喜剧剧场正式开业 陈佩斯任艺术顾问
发布时间:2021-05-28 21:39:56 Fri  来源:杭州网

在很多老杭州人的心里,提起红星剧院,相信大家都有些沉淀的感情泛起涟漪。杭州红星剧院作为杭城演艺界“老字号”,一直照映着时代脚步的缩影,渗透着杭州文脉的醇香。历经二十余年岁月变迁,红星剧院见证了一批批戏剧人的拼搏与创作,一部部经典文化演出,映照了杭城文化艺术业一年年欣欣向荣的发展。

从200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红星剧院也一直是杭州主城区最具区位和交通优势的老字号剧院之一。红星剧院也是杭州目前唯一一家剧院及四星级酒店的联合建筑,剧院面积10000㎡,观众厅座位数923座,其中池座632座,楼座291座,是杭州老城区经典地标建筑之一。

为积极拓展演艺联盟,充分实施“文化兴盛”行动,助力杭州打造“中国演艺之都”的目标,2021年杭州演艺集团与杭州红星剧院达成全面托管合作协议,由杭州演艺集团所属的杭州大剧院派驻专业管理运营团队入驻,将以专业的剧场管理水准,创新的演出运营理念,致力将杭州红星剧院打造成一座专业化的精品喜剧剧场,为城市文化升级提供驱动引擎,为提升杭城文化软实力添砖加瓦。

老字号剧院焕发全新活力

打造浙江省第一家专业化喜剧剧场

从2021年3月初至5月初,历时两个多月的封闭式改造,全新亮相的杭州红星剧院在硬件上重装升级。如今的杭州演艺·红星剧院,可以适应各种类型演出的多方位需求,相信今后将给观众带来更加多样化的精彩舞台视觉感受。

杭州演艺·红星剧院以“开心喜剧谁最强 杭城红星兿剧场”为理念,定位喜剧剧场。今后将依托杭州演艺集团的强有力全面支持,引进国内外优质演出资源,特别是个性化、专业化的精品喜剧资源,持续提升剧院文化影响力与辐射力,全力打造浙江省第一家专业化喜剧剧场。

陈佩斯父子实力加盟

开心麻花常驻红星

说到喜剧,陈佩斯的名字不可不提,而且陈佩斯与杭州颇有渊源,与红星剧院更是缘分匪浅。整整二十年前的2001年,陈佩斯从荧屏转战舞台的首部原创舞台喜剧——《托儿》开启全国巡演,2002年5月杭州专场在红星剧院上演,赢得满堂彩。也就是从《托儿》这部剧开始,陈佩斯与杭州红星剧院结下了不解之缘,每次来杭州,陈佩斯都会关心下这座剧院的近况和动向。

新版《托儿》剧照

2021年5月29-30日,杭州演艺·红星剧院的正式开业首演大戏,就是陈佩斯导演、陈大愚子承父角主演的经典喜剧《托儿》。《托儿》是陈佩斯最经典的喜剧作品之一,2013年《托儿》改头换面,由陈大愚“子承父角”,大胆新潮的“翻新”手法令人眼前一亮。最大程度地接近观众,是陈佩斯喜剧的一大特色,新版的《托儿》不仅把舞台延伸到了观众席中,还大胆地邀请观众登台,台上台下共同完成表演,观众的戏剧体验将是全方位的。

同时,杭州演艺集团聘任陈佩斯为集团艺术顾问,聘任陈大愚为杭州演艺·红星剧院喜剧剧场艺术指导。相信陈佩斯和陈大愚的加盟,将会与定位喜剧剧场的红星剧院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新版《托儿》剧照

2002年,陈佩斯主演的《托儿》在杭州红星剧院上演,与19年前相比较,此次在杭州上演的新版《托儿》有什么区别呢?

陈佩斯告诉记者,“我们原来的那个版本有很多铺垫,需要一遍遍重复,比如该在哪里笑什么的,但是现在不用了,现在的观众比起以前接受喜剧包袱的能力更快,一点就通。这是跟过去不一样的地方。”

新版《托儿》主演陈大愚也补充道,“这次的戏也更新了很多地方,以前观众都习惯老老实实坐在座位上看戏,现在我出演的这个版本互动性很强,观众参与感很强,基本是从头互动到结束,这是我觉得我跟他那个版本最大的不同。”因为顾及南北差异,陈大愚为了来南方演出也进行了多次调整和重新的排演,“很多地方地名以及当地的特色,都要融入到戏里,拉近跟观众的距离,我刚来杭州要好好找找杭州的‘梗’,一般是出去跟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师傅聊聊天,也会跟剧场的工作人员沟通,了解。”

此外,杭州演艺·红星剧院院也已经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喜剧品牌之一“开心麻花”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每年“开心麻花”都将在红星剧院上演几十场经典喜剧,让市民朋友们想看就看,笑口常开。“开心麻花”重磅剧目《瞎画艺术家》,6月份即将在杭州演艺·红星剧院连续上演两周,而且是杭州首演,相当值得期待。

据悉,杭州演艺·红星剧院今后也将经常上演孟京辉导演的经典戏剧系列等。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金鑫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红星剧院历时两个多月的封闭式改造,定位喜剧剧场,将以新的面貌与杭州市民见面。陈佩斯导演、陈大愚子承父角主演的经典喜剧《托儿》被定为开业首演大戏。